哮喘病人应经常晒被褥

2008-11-03 00:00:00 来源:

  哮喘是慢性疾病,病人的肺气道或者支气管都有过度的敏感性。在感冒、天气转变、呼吸道感染、闻到刺激性气味的时候,气道都会发生炎症反应和支气管收缩,导致气喘发作。一般哮喘发作前都会有先兆,病人通常出现咳嗽、咽喉痒、流鼻涕等。呼吸困难是哮喘发作的重要症状,还常常伴有咳嗽、呼吸快、疲劳、胸闷等。医生说,哮喘病人由于对很多过敏原的反应比常人大,所以照顾他们必须很细心,例如被褥和枕头的灰尘、强烈的气味、树和花的花粉、带毛的动物都会引起他们哮喘发作,因此要多加留意。专家称,此类病人应在生活中注意各种细节,特别是保暖防寒,避免接触过敏性刺、激性的气味和物体,枕头被褥要多洗晒,较好套上防尘套。
  温馨提示
  1、哮喘病人应自觉戒烟戒酒,同事不要让别人在家中吸烟。
  2、保持房间通风透气,时刻有新鲜空气对流。
  3、床垫和枕头要多洗晒,较好套上防尘套,卧室不要放地毯。
  4、避免接触花粉、汽油、煤气、生漆等刺激性物质。
  5、虾、蟹、芒果、菠萝等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应慎用。
  6、预防感冒,根据气温改变随时增减衣服。
  7、根据身体状况适当进行体育锻炼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